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幼兒美術-第二期作品集

上幼兒美術跟其他課程相比是比較靜態的屬性,雖然老師在課程設計上並不會很死板,但女兒的美術老師上課的方式畢竟不是屬於遊戲式畫畫,難免還是會有小孩坐不住的情形。

小小孩的專注力能維持的時間很短,平均來說是20分鐘,老師說以前也嘗試過先帶遊戲,帶故事,帶肢體活動來引導主題,然後再進入畫畫的流程,但這樣一堂課的時間就需要延長到1.5小時,而且也常發生小孩一開始就玩開了,所以最後沒辦法坐下來做靜態的畫畫。

以我個人來說,我還蠻接受老師的上課模式,畢竟....是幼兒美術課,我其實不會很希望老師為了要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而做很多花俏的橋段,還是希望主軸重心擺在美術繪畫上。我相信,只要課程設計的內容很有趣,即使不玩遊戲,不唱唱跳跳,不講故事一樣可以吸引孩子的目光。


很贊成老師不幫孩子補強作品完成度的方式,如果孩子這堂因為狀況不佳所以完成度不高,那也是孩子自己的選擇,留白的部份,畫到一半的部份,就這樣吧~ 這就是孩子今天的作品呀!
如果像一些坊間為了讓孩子帶回看起來還不錯的作品,而需要由老師再做些補強,那...我想就失去意義了。

分享女兒上第二期的課程主題及作品:

第二期~第一堂 母親節禮物盒黏土作品

第二期~第二堂小手變變變(面一)

第二期~第二堂小手變變變(面二)

第二期第三堂~小手創作白鵝
第二期第四堂~萬花筒
第二期第五堂~黏土作品划龍舟
第二期第六堂~吹泡泡
第二期第七堂~滾彈珠蝴蝶畫
第二期第八堂~小臉變變變
第二期第九堂~仙人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